輔導員 返回上一頁


故事由炎熱的一天開始,青蛙原本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,一天正當牠行得又熱又累的時候,無意間讓牠發現了一個美麗的水池。青蛙毫不猶疑便跳入池中,初時沿池邊游泳,感覺非常清涼,牠並不知道自己跳進的竟是一個裝滿熱水的溫泉。青蛙亦樂在其中,不禁自嘆自己的好運及聰明,心想從此便可以在這裏過舒適的生活。

 

時間一天一天地流逝,不知不覺間池水慢慢升溫,但青蛙只沉醉地暢泳,每當牠游向池中心發覺水變熱時,便游回池邊水溫較低的地方,在冷水與熱水之間,青蛙逐漸失去原本敏銳的觸覺。日復日,青蛙越來越沉醉,牠根本不知道泉眼的水溫正不斷上升,當牠開始發覺池水越來越熱時,並沒有把握機會離開,只一心希望及相信池水終有一天會回復清涼,不幸地在浮沉數載後,青蛙終於一命嗚呼......

 

故事的主角"青蛙"是否似曾相識,相信每個喜歡賭博的朋友,最初也經歷過贏錢的階段,亦因此為賭博著迷,漸漸把它視為"知己良朋"。在步入輸錢階段,從不放棄,屢敗屢戰,在贏與輸之間徘徘徊徊,經濟尚未出問題前,根本沒有想過警號已亮起,正如青蛙沉醉在冷熱水之間,漸漸失去危機意識。其實賭徒和青蛙也一樣,他們原來都擁有敏銳的觸覺,只是因為他們沉溺在水中太久了,漸漸失去理智。青蛙不願相信曾帶給牠快樂的池水會奪去牠的生命,而賭徒朋友們不願相信繼續沉迷賭博的嚴重後果。

 

其實青蛙和賭徒朋友們也有權去改寫自己的命運,問題是他們有沒有勇氣,在還有力氣時離開那個為你帶來短暫快樂的地方,認清賭博的真面目,明白繼續沉迷只會浪費時間,令自己及家人沉溺在痛苦的生活裏。

 

你希望做繼續留低將會被滾水煮熟的青蛙,還是選擇跳出去,另覓海闊天空,朋友們"賭海無邊,回頭是岸"

隱私政策
Copyright © 2016 Caritas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.
資助
建議使用Mozilla Firefox 或 Google Chrome或IE11以上瀏覽器及1440x900解像度屏幕觀看本網站,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瀏覽人數 637,041